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型风电项目在广东徐闻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22:0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11日电(简陈明 刘卫)总投资4亿多元的广东省徐闻洋前风电项目11日在湛江新寮岛正式启动。这个项目是粤电集团在粤西地区开发的第一个风电项目。

  据了解,这个项目装机容量4.95万千瓦,拟安装使用33台单机容量为1500KM的国产风力发电机组,年发电量约9500万千瓦时,投资逾4亿元,计划2007年投产。

  广东省西部地区的湛江市徐闻县东部沿海风力资源丰富,长达100多公里的海岸线均可开发为大型的风力电场。徐闻县被定为全国10个新开发的风电场项目之一,风电项目被纳入“十一五”广东省东西两翼地区能源基础设施专项规划。

  徐闻县政府与粤电集团广东电力发展股份公司(粤电力)签订了《关于开发广东省徐闻县风电资源协议书》,规划三年内建设规模达30至35万千瓦,总投资25亿人民币,分期项目达10万千瓦,投产后发电量近6亿千瓦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