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河花园口拟设立中心祭坛 铭记60年前决堤浩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22: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七月十一日电(赵晖)今年是黄河花园口决堤开始堵口六十周年,为了让世人记住黄河花园口决堤给中华民族带来的空前浩劫,黄河河务部门决定在花园口决堤处设立中心祭坛。目前,祭坛标志性建筑已初选十一套方案。

  黄河花园口位于河南省郑州市。一九三八年六月,国民党军队以水代兵,扒开黄河大堤以阻止日军西进,横淹豫、皖、苏三省四十四个县市,溺死八十九万人,一千多万百姓

流离失所,此即震惊中外的“花园口决堤事件”。一九四六年十月,花园口堵口工程正式复工,一九四七年三月,堵口工程成功。

  据了解,花园口此次所建祭坛呈阶梯状,共分三个平台九个踏步,顶部平台直径为十二米,放置标志性建筑,底部直径为二十四米。

  河南省河务局有关人士说,近年来,黄河花园口以极高的历史知名度、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极具震憾力的人文景观,吸引着大量的国内外政要、水利专家和海内外侨胞来此考察调研、瞻仰朝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