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快评:尽快建立暑期实习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06 东方网

  对于很多经历过暑期实习的大学生们来说,暑期实习已经变成端茶倒水打杂,这不能不说是一件令人郁闷的事情。然而现在不少大学生都在“零工资”就业了,实习单位让你进来“游历”一两个月算是一种莫大的“恩赐”了。正因为如此,给大学生建立暑期实习平台便成了有关部门的当务之急。

  建立暑期实习平台可谓是多方受益的好事情。

  大学生们可以从中获益,可以便捷找到专业对口的实习单位,可以在实践工作中巩固、深化、提高书本知识,可以积累最基本的工作经验,而不用花费大量时间东奔西跑托人寻关系找实习单位了;以后就业面对用人单位“动手能力强不强”的标准也不再无所适从了。

  实习单位可以受益良多,可以从大学生的实习活动中吸取不少有助于生产或革新的奇思妙想,甚至获得具有很高价值的“金点子”;同时,现在帮助大学生提高实际操作能力,就为以后单位用人节约了培训时间和成本。如果每个单位都能从这些方面考量,那就不会存在让你来实习是对你的“恩赐”的想法了,也不会出现暑期实习变成端茶倒水打杂的怪现象了。

  学校和社会也能从中受益,如今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就业后从事的工作与所学专业关联甚少,甚至说“风马牛不相及”也不为过,这不能不说是对学校资源和社会资源的一种极大浪费。学生们通过实习积累了一定实践能力和社会关系,这对今后找到适合所学专业的工作帮助很大,使学校的教学资源和社会各种培养资源用得其所。而且,学生们掌握的实践能力对于增加课堂内容、丰富教学计划、革新教学方法都大有裨益。

  盼望能使各方受益匪浅的暑期实习平台早日建立起来。


作者:向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