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快乐的伪球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23 贵州都市报

  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足球伪球迷。

  九八年第一次看世界杯,缘于当时上小学的儿子喜欢足球,喜欢法国队,爱屋及乌,我也跟着瞎激动。那个时候,对足球一无所知,连最基本的足球术语都听不懂,每场比赛踢多少分钟,一个队几个人上场都不知道,就勇敢的冲上去当了一回球迷。

  沉寂了1000多天,二00二年的世界杯比赛又开始了,球迷又迎来了他们30多天的疯狂。一直伤中国球迷心的中国队,这一次竟然百年不遇地出线踢进了世界杯,那几天所有平面立体的媒体都在播报有关世界杯的消息,国人的关注度和疯狂度高到极点。

  当时我刚从省委讲师团学习结束,一个班的同学热血沸腾的相聚在一酒吧里,男同学边看电视边喝啤酒,女同学们大吃大喝连带打麻将,为是的中国队拿下对手后好痛快畅饮,一解多年积郁。看到最关键的时候,我实在忍不住了,悄悄问身边的男同学:什么叫角球?他瞪大眼睛问我:你你你看得这么起劲,居然不懂球?我一脸无辜的回答:是呀,我完全凭的是一腔爱国热情在看球嘛。

  今年世界杯又开赛了,上届熟悉的这个“司机”那个“围棋”、还有“耳朵”都胖的胖老的老,连超级大帅哥贝克汉姆也少了当年的帅气与矫健。但大江东去浪淘沙,球场上永远会有新人胜出。

  劳累一天后,晚上仍然充满激情地坐在电视机前,陪老公儿子看球,听各路球师评球,仍然一脸茫然问:今天谁对谁?昨天哪个队赢了?我要的不是艰辛的比赛过程,而是赛后胜出的快乐。

  因为我是伪球迷,所以我的快乐来得很容易,看球的原动力也要简单得多,看世界杯我是只看球星不看球,球迷们说:好球,我说的是:好帅~~,我不担心肥罗是否胖得踢不进球,我只关心小罗为什么赚了这么多钱,也不去把他的小暴牙弄得整整齐齐。

  因为我是伪球迷,所以我看球比真球迷更超脱也更潇洒,我不用晚上熬更守夜等一个比赛结果,所以也不会白天睡眼惺忪黄脸婆般招摇过市;更不用因误了正常休息而绞尽脑汁上单位撒谎在家补瞌睡。在我的眼里,重播和直播一样好玩,谁输谁赢我都一样开心。作者:小妖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