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游客头4个月增1000万非洲中东亚洲增幅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中国《经济日报》12日刊登题为《国际游客今年头4月增1000万》的文章,具体阐述了各国旅游业在今年头4个月的走势,现全文转发如下:

  据世界旅游组织初步统计,今年头4个月,世界国际游客为2.36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000万,增长4.5%。

  据统计,非洲和中东是国际游客增长最快的地区,增幅均达11%,摩洛哥和肯尼亚分别增长17%和14%,黎巴嫩和巴林分别增长49%和30%。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继续保持了高增长,增幅为7.5%,其中南亚增长21%,东北亚和东南亚双双达到了平均增幅,东北亚增长7%。

  相比之下,欧洲和美洲则显得落后。欧洲与去年同期相比仅增长了2.5%,但国与国之间的增幅差距明显,东欧国家增幅普遍高于西欧,增幅最大的国家为以色列和立陶宛(30%),奥地利因为举办莫扎特诞生250周年活动,今年4月份游客增长45%,法国今年头5个月则下降了0.2%。美洲增长了2.7%,加拿大因加元升值,游客减少了4%。美国今年1月至3月游客增长了0.5%。而南美国家的游客数量增势强劲,多数国家出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在展望今年旅游旺季前景时,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弗朗加利认为,国际旅游业进入了一个需求持续稳定的阶段,国际旅游业将保持连续3年增长。从长远看,年增幅会高于4%。(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