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一站,世界杯!———美国橄榄球教练员广州授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1:0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王翔实习生陈彦婷/摄影报道

  “传球———传球!”7月11日,炎炎烈日下,在培正中学的足球场上,美国橄榄球教练员刚学会的普通话还不太标准。为期三天的集训就这样开始了。从传球的技巧,到扯腰带练习,再到单对单对抗,美国式的训练项目比常规的训练更为细致、紧张、艰苦,但又不失趣味。虽然早已汗流浃背,但每个队员脸上都挂着自信的微笑,学习如何有效地防守,发

动猛烈的进攻。

  借助随行的翻译,美国教练与队员们在沟通上基本不存在困难。美式腰旗橄榄球是源于美国国家橄榄球大联盟(NFL)的一项大众化运动,与正式橄榄球运动相比,腰旗橄榄球规定不允许抱人和推人,防卫方拉下持球进攻球员腰带上的一条腰旗,进攻即被阻止,是一种安全的“非冲撞性”运动,在世界三十多个国家的青少年中广为流行。每年,NFL都会主办腰旗橄榄球世界杯比赛。来自日本、加拿大、德国、西班牙等10支队伍、60名队员和10名教练参加比赛。对青少年来说,这是一个非常让人激动的机会,他们可以到一个新的国家和来自全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一起切磋球技。

  为了迎战8月在德国科隆举行的腰旗橄榄球世界杯,培正橄榄球队的队员们斗志昂扬,“去年中国只得了第五,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冠军!”一名参加集训的队员满怀信心地说。美国教练员们对这支年轻的球队评价很高,“在美国,橄榄球运动早已在青少年中广为流行,但在中国,这项运动的兴起才是近几年的事,但进步很快,你看这些小伙子,都很乐观,很顽强,竭尽全力地去做好每一个动作。”

  除了正规训练以外,培正橄榄球队的队员们平时也会约上其他中学的橄榄球发烧友一起切磋球技,在训练中形成了很好的默契。一个同学兴奋地回忆:“今年广州区的那场决赛令我印象深刻,大家在泥泞的草地上奔跑穿梭,嗓子都喊哑了,赛后教练给我们送来了姜汤,那一刻让人很感动!当然,我们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取得了梦寐以求的全国冠军!”

  

下一站,世界杯!———美国橄榄球教练员广州授徒

  上图:从传球的技巧,到扯腰带练习,再到单对单对抗,美国式的训练项目比常规的训练更为细致、紧张、艰苦,又不失趣味。

  

下一站,世界杯!———美国橄榄球教练员广州授徒

  上图:腰旗橄榄球规定不允许抱人和推人,防卫方拉下持球进攻球员腰带上的一条腰旗,进攻即被阻止,是一种安全的“非冲撞性”运动。

  

下一站,世界杯!———美国橄榄球教练员广州授徒

  上图:队员们在领略到美国教练精湛技术的同时,也见识到了美国人的敬业。炎炎烈日下,虽然早已汗流浃背,但教练和队员们都享受着训练的时光。

  

下一站,世界杯!———美国橄榄球教练员广州授徒

  

下一站,世界杯!———美国橄榄球教练员广州授徒

  上图:在老外教练的悉心调教下,队员们进步神速,有时让教练们也束手无策了。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