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暑期不来,下学期取消入园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1:0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孩子暑假回老家,下学期就没法继续上幼儿园了?前天,潘先生打来本报热线称,他孩子如果七八月份不去幼儿园上学,老师说9月份就不能到该幼儿园念书了。

  潘先生是山东人,来宁波打工有一段时间了。儿子今年4岁,在江北区欢乐幼儿园上小班。今年暑假,他原本打算将儿子继续放在幼儿园内,“但我妻子突然有事情要回老家,而我要上班无法照顾孩子,便让妻子带儿子回老家去了。”但没想到,当潘先生前往幼儿园

替儿子请假时,老师却和他说,如果孩子在暑假期间不去上学,那下学期就不能在该幼儿园继续上学了。

  潘先生大为不解。对此,欢乐幼儿园的一名王老师解释说,他们幼儿园是民办的,学生流动性很大,“以前暑假也有家长称带孩子回老家,等开学后会再来的,但往往很多学生就留在老家没有回来,结果白白浪费了班额。”这名老师告诉记者,如果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9月份继续留在幼儿园,必须提前知会老师,并且要预交一定的押金,也就是暑假期间的保育费,“这样就能保留名额。”

  江北区教育局教育科的沈老师对此表示,七八两月,学生可上幼儿园也可以不去,但如果学生6月份还在册的,9月份前往幼儿园时,也必须名单在册。同时,园方也不能以保留名额为由收取押金。(记者丁晓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