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辅导老师说,这是为了促进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1:0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慈溪两名初中学生在一家私人办的辅导班里,因为种种原因要被班上的“老师”罚款。而据他们称,之前也曾有其他学生被罚。前天,这两名初中学生向记者反映了这个情况。

  小波和小风(均为化名)都是初二学生。一年前,他们的父母就把他们送到了一家私人办的辅导班里,几乎每天晚上都去那里接受补课和辅导。放暑假后,他们两人就被父母

完全“托管”在了这家辅导班里。上个星期四晚上,在老师上课时,因为他们回答不出老师提的问题,老师就要罚他们的款,还要他们站到门外去。虽然最后并没有罚成,但他们都不想再去上这个辅导班了。

  小波告诉记者,这家辅导班开在慈溪浒山街道国贸大厦附近,班上的学生有好几十个。教他们的老师是广东人,大家都喊他小白老师,他并不是慈溪本地中学里的老师,但他能教英语、数学等科目,传说他辅导学生还很有一套。小波和小风也都是他们的父母经别人介绍后来到这家辅导班就读的,暑假每个月辅导费就要1000元。出了这件事情后,小波和小风表示,此前他们和班上其他学生都有因为迟到、请假等各种原因被小白老师罚款过,这事家长也知道,但家长支持小白老师这样做。

  记者按照报料学生留下的联系方法,联系上了这位小白老师。他自称姓石,前几年从广东深圳来到慈溪,起初在当地的一家医院工作,后来因为在工作之余辅导了几个学生,他们成绩提升很大,许多家长就慕名上门,请他给自己的孩子做辅导。于是,这几年他就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办辅导班上了,现在大概带着20多个学生。对于向学生罚款的事,他表示,来上这个辅导班的学生大多是成绩不太好的人,总有各种不良习惯,他这样做是为了促进他们的学习,让他们养成良好的习惯。同时他罚款的数额并不大,有时就是几块钱,要是罚款上了10块钱,他最后还会在不让学生知道的情况下,偷偷把钱还给家长。家长们对此还是十分支持的。

  记者从宁波市教育局办公室了解到,这种类似“托儿所”的托管辅导班目前在各县(市)区都有存在,但由于它不算社会力量办学,也不是在职老师开办的,他们教育局很难对此进行管理,目前基本处于一种十分自由的状态。万一这种辅导班发生什么事情,他们教育部门或是其他职能部门都很难插手。(记者朱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