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保单贴现诈骗多 高回报作饵多名华裔长者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美国加州保险监管局近期接获多名华裔受害者投诉,怀疑被诱骗购买保单贴现(Viatical Settlement Policy)产品,保险局已对这宗有组织刑事案进行调查,涉案者为一家提供保险产品的亚裔组织。受害者大部分是长者,保险经纪以高投资回报作推销,诱使受害者不断缴付保险金之余,更涉嫌虚报保单回报纪录。

  加州保险局消费者传讯部发言人Nicole Vinh向《明报》表示,该局于过去一年间,

接获多宗消费者投诉,声称怀疑在购买保单贴现(Viatical Settlement Policy)产品时遭受诈骗,受害人大部分是华裔长者,并来自加州不同县市,包括湾区。该局已锁定一家涉嫌提供相关保险产品的亚裔组织,并列作有组织刑事案进行调查。

  保单贴现是供罹患末期重症的保户,将寿险保单卖给第三者换取现金。Nicole Vinh指出,受害者被保单贴现的高回报率吸引,故听从经纪指示,缴付一笔过或按月的投资款项,“等候”保单原持有人过世,便可收取高达20万元的保险金。

  然而,经纪却从中作梗,蓄意隐瞒买卖双方的真实情况,例如保单原持有人根本没有因患上绝症而即将辞世,甚至只是一名虚构的人物,经纪却诱使受害者不断缴付保险金,直至等上十年八载,依然被蒙在鼓里,没有得到丁点儿的回报。

  此外,保险经纪与保单持有人洽谈保单续约时,诱骗他们购买全新设计的保单,并将他们转介至另一所保险公司承保,再从中收取高昂的保费和经纪佣金,然后误导和虚报保单回报纪录,骗取受害者的金钱。Nicole Vinh解释,由于案件尚在调查当中,故不便透露受害者的资料或详情。

  为了提高消费者保障权益,加州保险局刚刚向旧金山市、洛杉矶、河边县及圣地牙哥四个地方检察处,共拨款50万元,推动防止人寿保险及年金诈骗消费者行动计划Life and Annuity Consumer Protection Program (LACPP)。活动针对部分保险从业员,以不正当的手法,推出优厚的退休金投资回报计划,诱使长者购买储蓄性质的年金产品,但却收取过高佣金或征收罚款,限制长者们提早套现的权利。(记者黎依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