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找不到青岛恩人心不安:潍坊爷孙三人苦寻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1:12 青岛新闻网

  

找不到青岛恩人心不安:潍坊爷孙三人苦寻恩人
潍坊来青爷孙三人先后落入海浪,绝望之际被无名勇士奋力救出。感恩老人通过本报表心愿——找不到青岛恩人,我不安

  受台风“艾云尼”影响,海上风急浪高,两个7岁的孩子正在随着波浪翻腾,眼看就没影了……回想起这一幕,60多岁的王海玉老泪纵横,“多亏青岛人救了我们爷仨的命,我一定要找到恩人……”

  ■转眼工夫孩子落水

  王海玉是潍坊市农科院的退休职工。9日他带着自己的孙子明明(化名)和亲戚的小孩洋洋(化名)来青岛旅游。当天下午,爷仨看见了大海,两个孩子高兴得不得了。

  10日下午2时许,在两个孩子的强烈要求下,王海玉又带着他们来到第一海水浴场。孩子们兴奋地跳进大海,玩水嬉戏。王海玉由于患有关节炎等病,不敢下水,只是坐在沙滩上看着。过了约一个小时,海上的波浪渐渐大了,玩在兴头的孩子任凭王海玉如何喊叫就是不上来。王海玉没法,便想买点东西诱回孩子。当他转身买了饮料很快回来时,发现孩子正在浪尖上颠簸!

  ■为救孙子老翁落水

  此时明明浮在离岸边十余米的海水中,洋洋漂得更远,两人随着浪涌沉浮,情势十分危急。见状,王海玉大脑“嗡”地一下,未及多想扔下水瓶就跑进了大海,想把两个孩子拉出来。

  可是王海玉并不会水,刚一下海,就被迎面猛扑过来的一个浪头打翻在水中。王海玉呛了一口水,感到胸口憋闷,心想“完了”,猛一蹬脚,身子又露出了水面———他隐约地看到前面有一个人,冲那人大喊,“救命……”

  ■无名勇士救了爷仨

  正在王海玉绝望之时,他感觉自己被人一把抱住,接着就拖到了岸上躺下。那人一边拍打王海玉身体,一边说“没事吧?”王海玉吐出一口水,两三分钟后才缓了过来,马上想到了孩子,“快,我要救我孙子,还有两个孩子在海里……”

  那人向东一指,“是那两个孩子吗?”王海玉顺着他指的方向一看,在十几米开外的地方,自己的两个孩子正坐在沙滩上哭呢!

  ■不见恩人

  难了心愿

  王海玉踉踉跄跄地奔了过去,一把抱住两个孩子,“你们没事吧……”受了很大惊吓的孩子直哭着说,“爷爷,我们再也不敢了”。

  平静下来后王海玉突然想到:快找救命恩人!可是他环视四周,身旁只有一个外人。这人对王海玉说:“刚才救你们的人走了,好像有两三个人吧,都是青岛的,其中一个人的后背有五六个拔罐的痕迹。”

  当晚7时许,王海玉爷仨回到了潍坊,家人得知他们浪里逃生的事后无不后怕,并决定要找到青岛的救命恩人面谢,于是拨通了本报热线电话。电话中王海玉几次哽咽,断断续续地说:三条命,用什么也换不来啊,如果不见上恩人一面,我的余生就不会安心。英雄,让我见

  见你吧(哭)!”……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如有知情者,请与本报“寻恩人专线”66612880联系。记者巩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