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读短信可获“北大文凭”? 北大:证书不是文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1:12 青岛新闻网

  

读短信可获“北大文凭”?北大:证书不是文凭
读短信可获“北大文凭”?北大:只为普及国学,证书不是“文凭”

  晚报讯 “我昨天收到一条短信,说是通过读北大的国学手机短信,就可获得北大结业证书,真有这回事吗?”昨天,市民徐先生给本报打来热线,称自己遇到一件“好事”,但自己将信将疑。

  记者看到,徐先生收到的短信中说,“北京大学新开国学讲坛,国师精论中国人成功的道业……学满一年获结业证书……”随后,记者拨通了短信上留的客服电话,接线小姐称,这是自己公司与北京大学哲学系合作的一个活动,每天向用户发送一条北大教授编写的国学短信,共发送一年,每月收费10元,一年后可向用户发放结业证书。

  昨日下午,记者又拨通了北京大学哲学系的电话,活动负责人田老师告诉记者,确有此事,北京大学国学教室今年4月份正式启动“短信版”国学课堂,每月交10元学费,就可每天“聆听”一句北大哲学系教授讲述我国先圣先贤的德行和智慧等国学理念。据介绍,国学的课程包括经、史、子、集四部,其中经部包括《周易》、《诗经》、《论语》、《中庸》等;史部包括《史记》和《资治通鉴》;子部包括儒家、道家、法家等各家的著作;集部则包括楚辞、唐诗等。

  田老师说,因为很多人有学习国学的渴望,但是没有条件来参加课堂班,为此,他们希望能够凭借现代通讯手段,将国学的智慧向社会普及开。至于“北大文凭”一事,田老师说,短信学习结束以后,应学习者的要求,会发一个学习证明,这和“文凭”是两码事。(记者巩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