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培养婚姻家庭指导师“为爱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1:2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7月12日电(记者王昊飞)33岁的长春市民黄雪萍,因丈夫应酬多而猜忌其有外遇,双方从发生口角升级到家庭暴力。相濡以沫九年的真爱濒临幻灭,婚姻家庭指导师的及时出现令黄雪萍夫妇重新牵手。

  全国妇联人才开发中心、中国国际婚姻家庭协会最近联合推出婚姻家庭指导师资格培训项目,首批培训今年3月在长春、广州分别启动。学员完成规定课程并考试合格后将在今

年7月末,获得《婚姻家庭指导师资格研修证书》和《婚姻家庭指导师国际注册证书》。

  吉林省妇女儿童心理咨询中心国家首批婚姻家庭指导师李敏介绍,目前在中国的婚姻家庭人群中,其稳定性已不超过三成,有70%的人存在不同程度的不婚、外遇、婚外恋、离婚、单亲家庭、争吵、暴力、孩子教育等问题,传统的婚姻家庭结构正遭受挑战。

  婚姻家庭指导师在欧美发达国家是一个非常普遍的职业,平均每500人就拥有一名婚姻家庭指导师。然而中国的婚姻家庭指导师却寥寥无几。

  根据中国国情,婚姻家庭指导师主要针对四种人群:一是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人,对其进行婚姻认知等方面的婚前教育;二是结婚1-2年、处于婚姻不适应期的人,针对其婚姻困惑进行指导;三是已经有小孩、婚姻出现疲劳期的人,针对其摇摆不定的家庭义务、责任等进行指导;四是认为自己的婚姻是“死亡婚姻”的人,这一群体的婚姻问题往往牵涉财产利益分配、对重新寻找婚姻失去信心等方面,婚姻家庭指导师将对其进行恰当的指导。

  有关专家指出,婚姻家庭指导师的出现,不仅仅是弥补中国相关行业的空白,它还将对国人的婚姻发展起到正确的导向作用,从而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