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二学生写出19万字长篇小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1:2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日前,在浙江大学读二年级的象山石浦人陈陈,出版了一部19万字的长篇小说《爱不明白》,首印1万册,很快被读者抢购一空。不少读者阅读后感叹说,小说吸《围城》之长,对社会见解透彻,表现出一种成熟之美。

  陈陈从小就喜欢阅读,对中国古典文学特别喜爱,四大名著都“啃”了好几遍。上高中时,陈陈爱上了《围城》,对钱钟书先生在书中写的“城外的人想冲进去,城里的人想

逃出来”这句话,不知揣摩了多少回。受《围城》的影响,陈陈开始“异想天开”了。长篇小说《爱不明白》在他的心中孕育着,他很想把整个故事写下来。

  2004年,陈陈如愿迈进浙大后,小说创作开始了。3个多月后,19万字的《爱不明白》初稿完成,陈陈用帖子的形式把小说发表在网上,引起了多家出版社的关注,北京一名书商还特地赶到浙大,当场与他签订了出版合同,还买断了小说的出版权与发行权。小说被大众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后,首印1万册很快被销售一空。

  陈陈说:“我不是文学家,只能说是一个新兵,《爱不明白》与《围城》也不好比,但我会关注当代青年的生活。”现在,他又利用课余时间和假期开始构思创作一部科幻小说。(张寅韩利诚蔡方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