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校内体育设施也放暑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1:2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学生放假,校内体育设施也跟着放了假?昨天,王同学相约他的几个好朋友到他家附近的学校打篮球,却发现学校“闭门谢客”。校门卫表示,在暑假期间,学校内的体育健身器材一律不对外开放。

  事后,小王和他的朋友都比较疑惑,在2个月的时间中,难道就让这些资源白白搁置?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电话采访了市区的几所学校。宁波七中的值班人员告诉记者,无论是校内还是校外学生,都可以使用学校设施,但必须要学校体育老师批准才可,但附近的居民却不能使用学校的体育设施。孙文英小学则明确表示,暑期里校内的体育场所一律不对外开放。

  不过,也有例外的情况。镇安小学白天不对外开放,但在晚上却向附近的居民开放。而在效实中学,附近社区的居民只要办理一张会员卡,就可以使用校内体育设施。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社区居民表示希望使用学校的体育场所和设施。

  对此,江东区教育局体育科王副科长称,江东区学校内的体育设施均是对外开放的,但居民若要使用,必须要在社区的组织下办理会员卡。而宁波市教育局体艺卫处魏处长解释说,只要是市区学校,无论男女老少凭会员卡便可使用校内设施,尤其是效实中学,对外开放的程度更加明显,加之该校有较完整的体育健身器材,去的居民相对比较多。“设施的使用也是有时间和条件的限制,如刚巧遇上学校老师外出旅游,校内正在整修等问题。”她补充道。(实习生赵之丽记者丁晓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