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供电紧张本月起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1:39 南方新闻网

  供电紧张本月起缓解

  市供电局局长做客“民心桥”,年底前解决部分居民区与工业电线混线导致错峰停电问题

  本报讯(记者张璟)昨日,深圳市供电局局长张致宪等相关负责人做客“民心桥”节

目,针对市民关心的停电、供电紧张、电价等问题做了回应。他表示,停电频繁的情况7月起将有所好转。

  尚未接到电价上涨文件通知

  住在龙岗区龙城街道龙腾工业小区德馨楼的蔡先生日前曾向媒体投诉,居民用户不参与错峰用电,但是自己所住的住宅楼每周要会错峰停电一天,有时一周停电三天,由于天气炎热,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德馨楼位于龙城街道爱联社区石湖村,共有168户居民,龙城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在进行调查后发现,德馨楼供电的配电变压器接龙腾工业小区内的向前站F58福利线供电,该线路85%为工业用户,按计划工业用户每周五错峰。由于居民楼的电线接工业用户的电线,工业用户错峰停电时居民楼也跟着停电。

  在昨日的“民心桥”中,供电局局长张致宪承诺,已向各区供电部门布置工作,重点解决分线问题,将企业生产用户与居民生活用电分开,这项工作将在年底之前基本完成。

  张局长表示,今年5月、6月,作为深圳西部电网骨干核心变电站之一的220kV西乡变电站,因长期超负荷运行故障频繁而必须进行停电检修,期间也进一步加大了西部电网的错峰压力,所以停电比较频繁。6月20号,西乡变电站的检修已经完成,另外,在供电局的多项措施下,停电频繁的情况7月起将有好转。张致宪透露,未来3年将投120亿元用于电网建设,年均40亿,力度为历年来最大。

  预计三季度电力缺口100万千瓦

  据供电局统计,上半年,省中调对深圳电网共发出54次红色错峰预警信号。今年入夏以来,7月6日,深圳电网最高负荷第9次创新高,达845万千瓦(也是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8.8%,日最大供电量超过1.67亿千瓦时。预计下半年深圳市电力供需矛盾将得到一定缓和,但是负荷高峰电力缺口仍然存在。第三季度达到全年最高预测值880万千瓦(7、8月份),最大电力缺口约100万千瓦。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