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不了列车 站台成环保宣传台 青藏铁路公司向志愿者伸出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1:39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特派格尔木记者秦鸿雁)尽管到今天还未能登上赴藏的列车,但绿色江湖环保志愿者给进藏乘客“抹绿”的工作却已在昨天拉开序幕。青藏铁路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魏育梅昨天表示她也想成为志愿者的一员,在没法给志愿者提供车票协助的情况下,愿意将格尔木火车站站台对志愿者开放,志愿者可利用进藏列车在格尔车停留期间给游客宣传环保。

  连续几天来,志愿者排队购票未果的情况,被火车站负责执勤的派出所民警看在眼

里,前晚,他们向志愿者伸出援手,表示派出所将尽最大努力送5名环保志愿者上次日进藏的列车后补票。

  昨天早晨6点,绿色江河负责人杨欣率第一组的5名着橙色服装的志愿者来到格尔木车站等候,一个多小时后,自兰州至拉萨的列车抵达格尔木车站,民警跟列车长沟通后未果。不能上车的志愿者,在站台将刊有“游客环保注意事项”的《青藏线旅游手册》免费发放给下车休息的游客。不少从媒体知道绿色江河组织的游客还上前募捐,一些自台湾来的游客在得知绿色江河为可可西里的环保工作付出了10年的努力后,纷纷上前拿着获赠的《亲历可可西里十年》让大胡子杨欣签名拍照。

  “对绿色江河来说,这还是头一回在站台进行环保宣传。”杨欣说,在上不了车的日子里,如果能争取在站台上对进藏的游客抹点绿色也是一件好事。中午11时,接待志愿者的青藏铁路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魏育梅,表示自己也想成为其中一员。经请示青藏铁路公司同意后,志愿者可以在格尔木车站内对进藏游客进行环保宣传,包括发放环保提示手册,募捐等活动。

  鉴于格尔木车票极度紧张,绿色江河组织昨天也已开始委托西宁的志愿者在始发站西宁同时排队购票,争取早日上车。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