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泥头车肇事牵出枉法副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1:40 信息时报

  

泥头车肇事牵出枉法副局长
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穗纪宣) 追查处理交通事故,竟牵出了涉嫌经济犯罪的副局长。昨日,广州市纪委通报了对“3·16”特大交通安全事故的相关责任人的处理情况,其中,市余泥渣土排放管理处处长陈思华及该处监督科科长邓镇寰被行政撤职,另有3人行政降级。追查中还发现广州市环卫局分管余泥渣土管理工作的副局长梁培长涉嫌经济违法犯罪,目前已移送检察机关进一步调查处理。

  特大车祸牵出6部门责任

  今年3月16日下午4时许,广州市下塘西路高架桥上发生一起6人当场死亡、20人受伤的特大交通安全事故。事故发生后,市纪委、市监察局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迅速组成由市安监局等8个单位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该事故涉及的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问题进行调查。

  经查,“3·16”特大交通事故涉及环卫局、市余泥渣土排放管理处、越秀区余泥渣土排放管理所、萝岗区交通局、萝岗区交通管理总站、市交警支队等6个行政职能部门,均不同程度地存在履行职责不力、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环卫局副局长涉罪被查

  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最近,经市纪委、市监察局研究决定,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同意,责成有关部门对“3·16”特大交通事故中8名有关责任人给予行政处分(见下表)。同时,在追究市环卫局分管余泥渣土管理工作的副局长梁培长的监管责任时,发现其利用职权,徇私枉法,涉嫌经济违法犯罪,已移送检察机关进一步调查处理。

  ■相关新闻

  广东将专项整治特大交通事故

  据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11日从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90270起,造成41933人死亡、221838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7.1亿元。其中,私用车辆肇事104078起,导致19289人死亡,占上半年总数的54.7%和46%。

  会上介绍,公安部决定从7月1日~9月30日,在福建、湖北、湖南、广西、广东、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9省(区、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