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逾3500市民今日横渡珠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1:41 信息时报

  

逾3500市民今日横渡珠江
在8日的试游中,市民在母亲河畅游。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时报讯 (记者 王丽凤 通讯员 王宏山 邱创泓) 今日下午2时40分,在广州市市长张广宁鸣枪发令后,广州3500余市民将开始横渡珠江。据悉参与人数将比彩排时增加了2倍,年龄段也出现了变化,最小年龄将下降到10岁左右。

  据悉,今天参加横渡珠江的人数将超过3500人,比彩排时增加了2倍,年龄段也出现

了变化,将增加几个青少年方队,最小年龄将下降到10岁左右。

  黄埔30余十龄童游珠江

  又讯(记者 蒋隽 通讯员 丘秉春)黄埔区珠江游临时增加50人,增加了30多名9岁到10岁的小队员,游珠江的总人数达到100人。

  据了解,黄埔区增加50名游江队员,其中30多名是来自业余体校游泳队的小队员,年龄在9岁到10岁之间,另外十几名是泳技高超的游泳教练或救生员。

  这么多小孩会不会出意外?黄埔区体育局局长冉启华有把握地说:“我们自己队伍里面有这么多救生员和教练员,每个人身上还有救生圈,再加上组委会配备的救生员,肯定没问题。”

  横渡珠江带旺泳装热销

  又讯(记者 周芳 通讯员 梁澜)随着万人横渡珠江今日开泳,广州市区大大小小的游泳池成为市民避暑习泳的好去处。记者昨日巡城发现,横渡珠江同时带来羊城泳装、泳具的热销。

  一家泳衣店老板介绍说,“从6月中旬开始生意就火爆起来,特别在试渡当天,一天竟卖出了几十套泳装、泳具,这在平时要好几天才能达到的销量”。据悉,该店泳装销售自上周起进入高峰阶段,增幅达三成以上,个别款式一天可以售出近百套。

  ■相关新闻

  大沙河景观工程首期完工

  时报讯(记者 王丽凤 通讯员 王宏山 邱创泓) 广州市不断加快污水处理工程、河涌整治工程和生态恢复工程三大工程的建设步伐,实现一年一个跨越,部分河涌已重现“水变清,岸变绿,鱼重现,民共乐”的和谐景象。记者昨日获悉,投资800多万元的荔湾区大沙河景观工程目前首期已经完工。

  昨日,记者在荔湾区大沙河花博园段看到,经过几年的河涌整治,这里已成为了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水秀花香”是这里的主题,水边看鱼是到这里的乐趣,而漫步其间更能享受到“步移景异”的意境。

  据介绍,大沙河景观工程首期项目,除利用水闸联动及水生植物净化等手段改善水质外,把生态景观建设放在了重要位置,以湿地景观为主,利用不同树种,打造出了“花影飘舞”、“花溪流香”、“花雨缤纷”的三大主题景观带,并达到了四季有花香的效果。

  而在过去臭气熏天,市民苦不堪言的驷马涌,在沿涌两岸布置了宽5米至20米不等的休闲景观带,涌的截面率先采用了二级堤岸设计,形成碧水、林荫、绿树、红花的景观;在周门段更以多排荔枝树构成荔林,再现荔湾历史上“一湾溪水绿,两岸荔枝红”的醉人画卷。

  记者获悉,在开展珠江综合整治的短短三年间,珠江广州段的水质已有了显著好转,目前,珠江广州河段前航道中大码头水域主要污染物指标全部符合国家规定的Ⅲ类水质标准。今年以来,珠江广州河段水质进一步好转,与去年同期相比,全河段的氨氮、粪大肠菌群、五日生化需氧量和化学需氧量等主要污染指标均上升了一级水质类别,水质显著好转,长洲24小时水质自动监测站监测数据有14天达到Ⅲ类标准。进入6月份以来,珠江广州河段已有挥发酚、氰化物等17项指标达到了Ⅰ、Ⅱ类标准,氨氮等污染物指标已稳定达到了Ⅲ类标准。

  今天横渡珠江流程

  ●今日9时起,中大码头客轮将开始停航,江面封航;

  ●11时30分,各类救生艇、橡皮艇集结到位;

  ●14时,水上摩托艇开始表演;

  ●14时30分,陈国秘书长宣布启动仪式开始;

  ●14时40分,张广宁市长鸣枪发令,依仗队正式出发,第一方队紧跟其后下水游进,其余各方队在引导员引导下依次进入码头下水;

  ●16时10分,最后一个方队下水完毕,整个活动将于17时左右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