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哥德堡号”航海生活先睹为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1:41 信息时报

  

“哥德堡号”航海生活先睹为快
副市长王晓玲昨日参观了歌德堡号图片展。 时报记者 巢晓 摄 时报讯(记者 黎詠芝 通讯员 谢强 吴美贤) 哥德堡号上的水手长什么样?他们的海上生活有哪些酸甜苦辣?……从昨日到8月19日,市民有机会提前通过照片目睹这次航行的独特魅力。“哥德堡号”上唯一一名全程随行报道记者——央视《探索·发现》栏目的沈光华提供近了200幅珍贵照片,在光大花园江景榕岸广场展出,免费向公众开放。市民还能从定制的“哥德堡号”船模上领略古船的风采。

  据了解,本次 “哥德堡号”260年后重返中国之旅纪实展由瑞典东印度公司、中央电视台《探索·发现》栏目、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摄影部、海珠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单位主办。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瑞典驻中国大使及海珠区领导昨天主持了揭幕仪式。

  据了解,为迎接“哥德堡号”的到来,广州市政府加大了对光大·榕岸这段沿江景观的建设投入。其中包括将光大·榕岸旁的太古仓改建为集博览、文化、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广场,在洲头咀码头建造哥德堡号展览馆,并进行沿江两岸的景观整饰和绿化工程。据悉,市政府对该部分江岸的建设投入已达平均1亿元/公里。

  黄埔古港和洲头咀码头

  16、19日将有精彩预演

  时报讯(记者 王丽风 实习生 陈志光 通讯员 穗宣) “龙舟激荡、金狮腾越、天使出迎、村民共舞”等系列精彩活动将会在本月的16日、19日在黄埔古港和洲头咀码头相继彩排,以充分的准备迎接瑞典嘉宾,市民也可以前去观赏。参加演出队伍阵容浩大,共有 2000多名海珠区市民,其中有1200个运动员,来自18条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