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一号线昨发生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1:42 信息时报

  

地铁一号线昨发生故障
一号线发生故障后人工限速运行。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时报讯(记者 朱蕾 王海波 通讯员 常青) 昨日上午9点15分,市民廖小姐进入体育西路地铁站准备搭乘一号线时发现,原本的售票窗口变成了“退票”窗口,大批乘客在办理退票手续,站台广播也不停在播放请乘客到票务处退票的通知。记者随后向地铁公司了解情况,地铁公司表示,初步原因确定是广州动联锁区轨道电路故障导致,对此次突发故障给市民带来的不便,该公司深表歉意。

  上午9点35分,记者来到地铁一号线的东山口站,看到退票窗口已经排起了长龙,起码有七八十人在等候退票。地铁的广播系统重复广播着:“往西朗和广州东方向列车因故停开,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据了解,这次故障从上午8:45分开始,一号线广州东联锁区(体育中心到广州东折返线范围)轨旁列车自动保护系统突然发生故障,致使列车进路无法排列。故障发生后,地铁控制中心立即采取人工介入模式,采用限速25公里时速人工驾驶行车替代了限速40公里的自动驾驶,并对进路强行转岔排列,组织列车运行和折返。

  沿线受影响列车和车站接到故障通报后立即播放应急广播安抚乘客,并及时调整列车运行,为乘客办理退票手续,故障已于上午9点47分恢复。地铁公司有关人士表示,票务部门除了帮乘客退票之外,对于使用羊城通的乘客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

  (报料人:廖小姐 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