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击恶意逃薪追回欠薪18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1:4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刘妍 通讯员 谢联胜) 昨日,广东省公安厅发布全省社会治安警情播报,今年上半年,“两抢一盗”案件立案数全面回落,破案数上升。据统计,全省抢劫、抢夺和盗窃案件立案数同比分别下降3.6%、26.5%和2.7%。

  捣毁5个制贩假币窝点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经济犯罪立案数同比下降,挽回经济损失同比增长近4倍。针对当前一些部门和少数人恶意逃薪的情况,省公安厅于今年3月组织开展打击恶意逃薪专项行动。

  行动开始以来,全省立案31起,破案5起,刑事拘留10人,直接或协助劳动和社会保障等部门追回工人工资损失约188万元。

  全省经侦部门加大力度打击制贩假币犯罪活动,捣毁制贩假币窝点5个,缴获假币2.68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50多名;全省开展打击地下钱庄非法买卖外汇犯罪活动,珠海市公安局连续捣毁3个地下钱庄窝点,缴获涉嫌用于非法外汇交易的资金折合人民币600多万元。佛山、惠州、深圳等地经侦部门也打掉了一批地下钱庄。

  侦办119宗知识产权案

  全省开展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山鹰二号”专项行动,共侦办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犯罪案件119宗,涉案总额1.05亿元,破案66宗,抓获123名犯罪嫌疑人。

  与此同时,全省继续加大力度打击各类涉税犯罪和商贸犯罪活动。广州市公安局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9个月的打击伪造发票的地下窝点和骗购发票违法犯罪的专项行动,行动中破获涉嫌伪造和骗购发票案件5宗,涉案金额16.0438亿元。

  个案1撒铁钉扎破轮胎 持刀抢司机财物

  6月中旬,阳江市阳西县公安局摧毁一个盗抢犯罪团伙,抓获6名团伙成员,共破获盗窃、抢劫案44宗,缴获一批作案工具,涉案总值达8万多元。

  经审查,今年1月以来,该团伙采用时分时合,在阳茂高速公路和325国道抢劫过往汽车司机。他们在公路上撒放自制铁钉扎破汽车的轮胎,待司机下车检查时,持刀砍伤事主后抢走财物,疯狂作案44宗,砍伤20多人。

  个案2假冒知名品牌 警方一举捣毁

  6月2日,深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深圳市质监局在宝安区西乡、沙井、松岗、公明四地成功捣毁15个制假窝点,当场缴获假冒宝洁公司所属的“海飞丝”、“飘柔”等系列品牌的注册商标标识共1097万套,洗发水空瓶10万只,生产设备11套等。

  6月6日,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指挥、协调潮州市公安机关在潮州市潮安县和广州市越秀区捣毁制售假药窝点及仓库6处,抓获犯罪嫌疑人36名,缴获假冒美国某公司“伟哥”60多万粒,国内知名制药有限公司“息思敏”等22种品牌药品2000多箱,涉案价值约数千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