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要为锻炼能力赚钱是其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1:43 信息时报

  虽然这些特长型的家教都收入不菲,但记者采访的几位大学生都异口同声地表示,“赚钱不是目的,最重要的是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近年来毕业生揾工难的状况给在校大学生们也带来不小的压力,他们认为做家教能增加接触社会的机会,把专业知识传授给别人的同时也使自己的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等得到了提高,一份漂亮的社会实践简历对找工作也很有帮助。

  谭毅芳说她就是在家教过程中提高了自己试唱练耳的能力,“我以前在大学班上试唱练耳科目的成绩经常是排在后面的,因为开班教小朋友弹电子琴,每次上课之前我都要自己反复听节拍,怕‘误人子弟’,一个暑假下来,进步很大,老师同学都吓一跳。每次上课教什么、怎么教、哪里要强调、哪里要注意也锻炼了我的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

  体院的戎宝全感觉最大的收获是当家教考验了自己的责任心。“每接一个家教,我都要写教学计划,每节课教什么,达到什么目的都有计划,可小孩子在运动场上的情绪比较难控制,有的偷懒耍赖不肯练,虽然少教一点我就少累一点,家长也不会察觉,但我要对自己、学生、家长负责,每当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把小孩抓回来练到完成任务为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