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孟买火车连环爆炸60人死亡警方宣布为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2:00 生活报

  印度西部城市孟买市警察局长罗伊11日晚向记者证实,当晚发生的7起火车连环爆炸事件已造成至少60人死亡,近百人受伤。

  罗伊说,这些爆炸事件是恐怖袭击。连环爆炸事件中的5起发生在列车上,2起发生在站台上,伤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据印度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1日18时25分,第一起爆炸事件发生在孟买市交通密集的西线城铁的一列车的头等车厢内。随后,另外6起爆炸事件接连在孟买郊区发生。爆炸发生时正值人们下班高峰期。一枚炸弹就在一辆停在车站的火车上爆炸,一节车厢几乎被炸成碎片。印度电视台新闻频道播放的现场录像显示,爆炸的伤者在列车轨道上爬行。

  记者试图从新德里给孟买的朋友打电话,但是联系不上。孟买所有铁路交通已经停运。

  印度内政秘书杜贾尔表示,这些爆炸袭击旨在破坏查谟和克什米尔邦的和平进程。他说:“印度政府强烈谴责这种针对无辜平民的懦夫行为。虽然现在还没有人声称对此事负责,但我们已经知道是谁干的,决不会放过他们。”当被问到新德里是否会因此重审与巴基斯坦的“互信协议”时,杜贾尔表示印度方面并不认为此事会影响或阻碍印巴和平进程。

  现场发现大量尸体

  印度电视台报道称,爆炸地点一片混乱,死亡和受伤人数还将进一步增加,预计可能是目前伤亡数字的几十倍。目击者表示,他们看到有许多尸体,而许多受伤的乘客则被送往当地的医院接受治疗。

  警方怀疑提前策划

  爆炸案发生在下班的高峰时期,并且均是在头等车厢。警方怀疑这是一起早有预谋的爆炸袭击事件,与1993年、2002年和2003年震惊孟买的爆炸案类似。

  印度警方认为,爆炸发生在既有列车进站也有列车离站的时候,很可能是在任意一列火车上存在遥控或者是定时炸弹装置。

  很多乘客中途跳车

  爆炸发生后,有一些乘客由于恐慌从高速行驶的火车上跳下。目前孟买西部线路的火车已全部停开。

  印度内政秘书杜贾表示,政府已做好全面准备,为爆炸中的伤者提供最好的救治。据悉,这是今年旅游节开幕以来的第六次针对旅游者的爆炸袭击。

  政府采取紧急措施

  孟买发生铁路列车连环爆炸后,印度总理辛格召开了紧急会议以评估当前安全局势。

  与此同时,孟买与印度首都新德里已经进入警戒状态。另据当地铁路部门的发言人表示,已下令所有列车暂时停运,并呼吁公众远离车站。

  (新华社电)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