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突降大雨耽误市民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2:36 新闻晚报
□记者 范献丰 钱朱建

  晚报讯 前天中午,一场突如其来的降雨让不少正在户外行走的市民不得不跑到商务楼、商店里躲雨。一些市民建议,在商务楼、商场等地是否能免费提供借伞服务。可记者采访发现,免费借伞业务也曾在一些商务楼和商店内开展,由于实际操作难度大不得不作罢。

  孙先生昨天下午两点要赶到一家新公司进行面试,哪知1点刚过,一场突如其来的降

雨让刚刚走到复兴东路外滩附近的孙先生措手不及,只得躲到一幢商务楼的屋檐下。十几分钟雨停后,当孙先生叫车赶到这家公司时,已是挥汗如雨、气喘吁吁,原本面试孙先生的部门经理也已经离开公司了。

  记者采访发现,一些商务楼、商业机构也曾提供过免费借伞服务,但由于借出的伞归还率不高、难于管理而作罢。

  位于九江路附近的一家便利店内,记者看到了伞边缘上印有该商店标志的雨伞,服务员告诉记者,这些伞以前是摆在门口的架子上,供顾客避雨时免费取用并按时归还。但实行一段时间后却发现雨伞的归还率不高,这项服务也就作罢。

  福州路上一家书店也曾提供这样的服务,并要求借伞人登记证件号码和联系方式,一些顾客担心自己的个人隐私泄漏,不愿登记,宁愿在店内避雨,这些免费伞乏人问津,不久之后就撤下了。

  市民徐先生建议,连锁便利店可以作为提供免费借伞业务的载体,市民借伞后,可在就近的其他门店归还,这样既服务了老百姓又方便了老百姓。而市民卢先生则建议,免费出借的伞上可以印上这些店家的招牌、广告语以及最新产品:“大雨中穿梭在大街小巷的伞花,肯定是不错的免费广告!”

  据悉,轨道交通三号线每个车站就都配备了50把伞以备乘客不时之需,每位乘客在免费借伞前,需先交付20元押金,在10天期限内归还即可全额退钱,市民所借的爱心伞可在三号线沿线各站点退还。根据之前的试行,归还率可达90%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