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匈牙利四虎市场遭联检 华商叹市场环境差难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4:04 中国新闻网

  

匈牙利四虎市场遭联检华商叹市场环境差难经营

  匈牙利遭到联检的四虎市场。(《新导报》王于燕摄)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匈牙利《新导报》报道,匈牙利四虎市场6日又遭到当地海关和警察的联合检查,随同的还有8区政府的消费者协会等有关部门。当地华商感叹市场环境差

,经营越来越艰难。

  检查分两部分进行,海关主要检查的是假冒名牌商品,他们检查的非常仔细,可以说是逐箱逐件的查看,前后大约一共花费了两个小时。检查中《新导报》记者一直在场,并试图靠近现场观看,但受到海关人员的警告并让离开。旁边的华商也劝记者不要拍照也不要走得太近,弄不好会给自己惹麻烦的。

  另一部分的检查人员是有警察陪同的8区区政府工作人员。他们主要检查的是营业许可和工作许可等,并且在31号小工厂内逐间查看商店。有一位华商的租赁手续有些毛病,其实问题并不大,只是关于更改姓名的小问题,货物却毫不客气的被拉走。据在场的商人们讲,区政府消协的人都是非常普通的老头老太太,他们整天在市场里转,早就侦查好了,让你防不胜防。这次被拉走的货也许能要回来,但肯定会罰款,而且货拉回后可能就不齐全了。

  据说这次检查并不是没有先兆,早晨市场上就有传闻可能当天会有检查,很多商店都关了门,主人也离开了。但这并不妨碍警察和海关人员执行公务。记者看到海关人员在关着门的商店前用手电往里照,据在场的人士介绍,关门没用,海关认为有必要打开时,找个证人就把门撬了,很多人都在感叹,现在的市场环境真差呀。

  据了解,此种检查在当地是不会放松的,由于大的环境所决定的税收方针不会改变,而增加税收主要靠的就是经常性检查,严格的检查。

  中国商人的生意在这种环境中肯定会越做越艰难。但也有的人并不惊慌,当天一位淅江籍华人就表示,生意难做也得做,饭得吃,人得活,天上不会掉馅饼,再困难也要坚持下去。他乐观的表示,会慢慢的适应这种生存环境的。(记者王于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