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用人民力量做定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4:42 中国台湾网

  台湾《联合晚报》今天发表社论说,好不好笑,台湾为了赵建铭这一家人喧嚷了大半年,你知道赵建铭说了什么吗?“个人未谨言慎行!”好像这个社会都错怪他了。

  这两天媒体都在分析起诉书中定了什么罪,知道许多升斗小民多半在注意什么吗?一注意到赵建铭在声押前早有专人替他写好“教战守则”,二注意到赵建铭从头到尾都未认罪,三注意到他们家一个半小时就筹足交保的千万现金。讲白一点,这厢放了出来,想再把

他关进牢里,难了!

  社论说,还记不记得刘泰英的案子?三年前闹得有多大,声势不会比现在差到那去。那时节挂到刘泰英身上的案子起码五桩以上,检方起诉书也是写得洋洋洒洒,求刑多久还记得吗?16年哪!比赵建铭重多了。上个月,这个案子才刚完成一审宣判,刑期已经减半成了八年了,距离三审的定谳还早得很,照这个态势下去,刑期肯定还会再减。难怪刘泰英一直老神在在,继续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早先还煞有介事的在分析台湾经济前景呢!

  要知道在台湾,股市内线交易,本来就是经济犯罪中最难被定罪的,一查证不易,二容易串供,三很难掌握直接事证,只要当事人抵死否认,通常很难判得下去。而这次起诉赵建铭的部分,就只集中台开内线交易这一项,其它四大弊案通通都勾消,头脑清楚一点的人应该就清楚了,等三年之后一审可能才判出来,刑期只会少不会多,届时陈水扁也卸任了,谁还管这个案子呢!如果再经过三审,说不定就是无罪了。这样预言倒不是对台湾司法没信心,而是根据经验法则,我们对台湾司法会怎么对待赵建铭实在“太有信心了”。

  社论指出,气愤吗?无奈吗?恨社会正义无从伸张吗?大可不必,人民手中没别的,只有选票,司法审判不公,没关系,改用政治审判吧、用选票表态吧!

  社论最后说,睁大眼睛看看,是哪个人、哪个党,在让赵建铭如此胆大妄为,如此纵容赵建铭的种种行径,甚至到现在还替他背书、替他掩饰,请用选票给予惩罚吧。当道德、舆论、司法都不能让一个人、一个党谦卑,只能用选票了。要让赵建铭过幸福快乐的日子,可以,请捍卫他的政党付出点代价吧!

  (责任编辑:方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