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民众将投票选出“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二日电 (记者 马海燕)公安部和中央电视台今天在此间联合公布了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候选名单,包括齐齐哈尔拆爆英雄于尚清、漳州一一0郭韶翔在内的六十名警察即日起接受人民投票,从中产生十大人民警察。

  本届评选活动共收到全国三十一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以及公安边防、消防部队、部属边检总站,铁道、交通、民航、森林公安局及海

关总署缉私局等四十个单位推荐上报的一百零七名候选人。经过认真评选,最终确定了六十名候选人。

  本届评选格外注重群众的参与性,从候选人提名开始就充分考虑各地群众的意见,增加了提名候选人公示等内容。从今天起,《法制在线》将对候选人事迹进行集中展播。《法制日报》等六十家报纸开始刊登选票、新浪网、法制网等六大网站开通网上投票。

  最终将组织社会知名人士、媒体负责人及公安部特邀监督员等组成评选委员会,根据群众投票,结合候选人事迹最终评出十名当选者。

  二00四年公安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组织开展的首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活动吸引了近一千七百万社会群众参与投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任长霞、王法金、贾银虎、毛健东等一批优秀民警为人民群众所熟知。

  据了解,已经产生社会影响力的“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活动将作为央视的品牌活动,两年一届,长期举办下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