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良宇主持市委常委会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21 新民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市委举行常委会,专题审议市委宣传部关于上半年本市宣传思想工作情况汇报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请示,听取关于本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工作的情况汇报。陈良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中央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不断提高党驾驭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积极为宣传思想工作和文化体制改革提供支持和保证,积极稳妥、坚持不懈地把上海文化体制改革推向深入,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上海城市文化竞争力。

  陈良宇指出,今年上半年,上海宣传思想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大力宣传科学发展观、社会主义荣辱观和科教兴市主战略,紧密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各项工作立足新起点,有创新、有亮点,呈现出新气象,取得了新成绩。出色完成了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焰火表演、文艺演出等重要任务,得到中央肯定和各方赞誉;上海互联网宣传工作做法和经验也受到好评;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积极稳妥、有序推进,达到了预期目标,受到中央领导同志充分肯定。

  陈良宇强调,上海宣传思想战线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再接再厉、扎实有力推进各项工作,努力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特别要与当前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自觉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自觉在上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要加大经济社会发展的宣传力度,特别是要与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宣传新郊区新农村建设,引导干部群众主动关心、理解支持、积极投身新郊区新农村建设,推动各项工作积极、稳妥、有序开展。要加大和谐社会建设的宣传力度,特别要与中央关于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和具体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保持正面舆论宣传强势,使崇尚和谐、维护和谐、促进和谐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追求。

  陈良宇强调,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全面推进上海文化体制改革。一要坚持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不断强化以改革促发展的意识,牢固树立新的文化发展观,努力冲破妨碍发展的思想观念,改变束缚发展的做法规定,革除影响发展的体制弊端,进一步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二要坚持改革的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对文化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始终坚持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使文化体制改革真正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特点和规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符合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三要坚持改革的基本思路。按照中央要求,一方面要坚持以政府为主导,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另一方面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大力发展经营性文化产业。要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文化产业、文化市场三大体系建设,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性精神文化需求,切实增强上海城市文化竞争力;要结合新郊区新农村建设,努力推动本市郊区农村文化的繁荣发展。

  陈良宇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健全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党驾驭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抓根本、抓大事、抓队伍,特别是要在队伍建设上花大力气。要形成党政各部门、社会各方面和各地区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大宣传格局。各级宣传文化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