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盲男盲女闪亮美国政坛(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50 世界新闻报

  不负众望,拼命拿下学位

  考克斯:

  学盲文是生命的转折点

  考克斯生在华盛顿州,长在犹他州。在大学时她并不会盲文,尽管如此,她还是拼下了学士学位,并拿到了特种教育执照。

  朋友评价考克斯“积极乐观,总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考克斯在马里兰州首府安纳波利斯初次与公众见面时,很多人都不知道她是谁。身穿粉色套装的她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家人:10岁的大儿子坦纳,1岁的小儿子瑞利和丈夫兰迪。女候选人开玩笑地说:“在最近的几个月里,兰迪要负责换更多的尿布了。”说起丈夫兰迪,考克斯充满了感激。

  也正是家庭的动力,让考克斯在26岁的时候,又拿起了课本。她回忆说:“有了第一个孩子之后,我非常想给他读故事,便开始学习盲文。”因为不是一生下来就失明,考克斯缺乏对盲文的感知能力,学习起来异常吃力。幸好丈夫和父母对她非常支持,周围的盲人朋友也给她很多帮助。”学习盲文是考克斯命运的一个转折点,她不但熟练掌握了与外界交流的工具,也树立了信心。

  佩特森:

  和正常孩子同堂上课

  佩特森的父亲曾是纽约州的秘书长,佩特森出生在布鲁克林的圣约翰医院。5岁以后,父母决定送他去长岛的亨普斯特学校读书,因为在当时亨普斯特是惟一一家准许盲童和正常孩子同堂上课的学校。连看书都吃力的小佩特森跟其他孩子一起上课考试,其中的困难可想而知。

  佩特森上学的时候,女老师布拉德克为了帮助他,每天放学后都把第二天的课文读给他听。有一天,佩特森问老师:“您这么辛苦,我怎么回报您呢?”布拉德克只说了一句话:“好好利用你今天学到的东西。”小佩特森把这句话牢牢记在心里。

  多年以后,参议员佩特森站在母校的讲台上,向恩师布拉德克以及全校师生讲起了这个儿时的故事。“我一直在为实现诺言而努力工作。”佩特森并没有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期望,高中毕业后他进入顶尖的哥伦比亚大学,随后进入霍夫斯特拉大学法学院学习。刚毕业,他就被皇后区地方检察官办公室聘用了。

  31岁时,佩特森被推选为纽约州新一届参议员。成为该州第一个黑人参议员,也是迄今为止该州职位最高的黑人官员。现在佩特森和妻子,以及两个孩子生活在纽约哈莱姆区。他以前的老部下伍迪·派斯克说:“佩特森是个善良的,温和的人。他不想伤害任何人,不会说‘不’。”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