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吧卫生堪忧!细菌比厕所高出40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6:0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瑶报道:正值暑假,网吧成了青少年常去的地方。然而,最近,一份关于网吧电脑键盘和鼠标的抽样检查显示,网吧存在大量的细菌病毒。汕头市区的网吧卫生情况又是如何?记者近日走访了数个网吧,发现情况同样令人担忧。

  鼠标、键盘细菌比厕所高出400倍据媒体报道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对北京数个网吧的200台电脑键盘进行抽样检查发现,其中存留的乙肝病毒竟然占到了35%,在电脑键

盘和鼠标上发现的有害细菌比公共厕所的细菌高出了400倍。一些常年接触电脑的工作人员常常会不明原因地患上各种皮肤病、眼病和胃肠道疾病,究其原因就是不注意电脑键盘和鼠标的卫生清理和消毒而引发的。

  市区多数网吧卫生堪忧

  近日,记者于夜间走访了市区的数个网吧,见到各网吧里人头攒动,生意火爆。但记者走近观察,发现除了少数新键盘之外,大多数键盘都“蓬头垢面”,键盘按键间的缝隙里,挤满了烟灰、饼干渣、头发丝等,像一个小垃圾场,握在网民手里的鼠标更是“惨不忍睹”。可正在聚精会神打游戏、聊天的网民对此却视而不见,记者留意到,一些网民直接用接触键盘、鼠标的手去揉眼睛、挠皮肤,更有的边聊天边吃零食。当记者抱怨键盘太脏时,一名工作人员不以为然地说:“键盘一碰水就容易坏,怎么清洗啊!你用完好好洗个手就行啦!”记者询问旁边一名正在上网的市民“上完网后会不会洗手”,他惊讶地看了一下记者,低头看了一下手里的鼠标和键盘,说:“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

  记者采访了几个经常去网吧上网的网民,他们表示,选择网吧考虑的首要因素是网速的快慢,其次是价格。小魏说,去公共场所都避免不了细菌病毒,不想考虑太多。

  网吧是传播疾病高危媒介

  有关医学专家指出,不能只关心上网浏览的内容健不健康,却忽略了个人卫生的健康,网吧里你来我往的各类人群中,甚至包括患有传染性疾病者,共同使用同一个鼠标、键盘,汗渍、油污、细菌滋生,使它们变成了一个个传播疾病的高危媒介,上网的公共卫生问题亟待引起共同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