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瓦努阿图人活得最快乐 八国集团50名开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6:05 中国新闻网

  英国智囊机构新经济基金12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南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是地球上最快乐的国家。

  该调查综合考虑了人们生活满意度、平均寿命和环境承受能力等项指标,得出了一份快乐国家排名。前5名分别是瓦努阿图、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多米尼加和巴拿马。

  八国集团成员的排名分别是:意大利第66位,在欧洲国家中排名最靠前;德国第81位;日本第95位;英国第108位;加拿大第111位;法国第129位;美国第150位,俄罗斯第172位。

  亚洲部分国家的排名是:菲律宾第17位;印度尼西亚第23位;泰国第32位;马来西亚第44位;印度第62位;巴基斯坦第112位;澳大利亚第139位。

  新经济基金负责人安德鲁·西姆斯说,人们的生活依赖环境与资源,而环境与资源都是有限的,各国都应在充分尊重环境与资源的前提下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快乐国家排名反映的正是各国在这方面的成败。

  瓦努阿图是一个人口近20万的小国。《瓦努阿图在线》报的记者马克·洛文说:“瓦努阿图不是消费型社会,这里的生活围绕着社区和家庭,大家都与人为善。除台风和地震以外,人们基本上没什么好担忧的。”(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