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海关加强监察 寄往意大利包裹也需商业报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6: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竞报》报道,因意大利海关监管力度加大,查验程序改变,致使中国寄往意大利的包裹被整批退回,部分寄往意大利的EMS邮件也出现延误。

  中国邮政提醒广大用户要注意意大利海关的规定:个人包裹的申报也要遵照商业报关要求,用英文、法文或意大利文完整、如实、规范填写申报内容,不要用中文申报或中文书写寄件人姓名、地址。

  申报各栏尽量不出现空栏;禁用“ clothes 衣服”、“ medicine 药品”、“ gift 礼物”、“ parts 零件”、“ personal use 个人自用”、“ goods 商品”及“ sample 样品”等笼统名称。

  须分别详细填写每件内件名称、件数、价值、原产地等。例如: 2 件棉质T 恤/2 cotton shirts/5$ 、原产地:China ,以免因难以辨认引起报关问题,或被对方海关以“无法确认”退回。

  商品类邮件要附上用英文、法文或意大利文填写的发票或形式发票,单式和发票上的申报价值要一致;不能填写0价值。(记者 高鸽 通讯员 刘小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