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台在中国制造的9E重型燃气轮机在南京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6:5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12日电(记者 蔡玉高) 由南京汽轮电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美国GE能源集团联合体在我国制造的首台9E重型燃气轮机,12日在南京竣工发运。这台燃气轮机将被运往青海格尔木市的格尔木联合循环发电站,作为200兆瓦的联合循环发电系统中的一部分。

  燃气轮机是多种高新技术集成的高科技产品,是衡量一个国家科技水平的一个标志

,具有启动快、占地少、热效率高、低排放和减少煤污染等优点。随着西气东输工程的建设和国家经济的发展,燃气轮机电站建设项目已成为我国致力于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的重点工程。

  据了解,这台在中国制造的首台126兆瓦的燃气轮机是南汽轮与GE联合体在国家打捆招标中中标的4台9E重型燃气轮机中的第一台。2004年6月,南汽轮与GE联合体签订了9E重型燃气轮机技术转让协议,随后双方组成联合体竞标中国9E重型燃气轮机项目并相继中标。2005年12月7日,格尔木项目合同正式生效;2006年6月18日,9E重型燃气轮机在试验站成功地进行了首次点火;6月22日,顺利通过整机全速空载性能测试。

  南京汽轮电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沈群说,大型燃气轮机是中国“十一五”期间重点发展的重大技术成套设备。首台国产化率达到31.32%的9E重型燃气轮机竣工发运,标志着南汽轮走出了一条合作、引进、消化、吸收之路,为中国燃气轮机的快速健康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美国GE公司是世界领先的发电设备产品供应商,9E重型燃气轮机是美国GE公司被全球广为应用的一种50赫兹的产品。

  南京汽轮电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有着50年历史的中国重点发电设备制造企业,主产品有重型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及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设备等,年综合生产能力达1000万千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