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未真正反省 赵建铭才是欺人太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7:41 中国台湾网

  赵建铭因“台开案”风波在法院门口深深三鞠躬、向社会及相关人士致歉;不过一出法院,赵建铭即昂首阔步、怒斥媒体“欺人太甚”。台湾《联合报》今日发表文章评论说,赵建铭真的有反省之意吗?对照起诉书内容中揭露的行径,赵建铭才真是“欺民太甚”!

  文章写道,被羁押四十七天后获法院裁定以千万元交保,赵建铭在台北地院门口以近似背诵演讲稿的方式,演出忏悔剧;不但三度以九十度鞠躬,向社会大众、民进党、陈水

扁夫妇及老婆道歉,更以几近哽咽语气对近来关心、甚至“批评”他的人表示感谢,还说会以谦卑的心面对这一切。

  这些动作,与陈水扁几度为家人及周遭官员惹出的风波向民众致歉、表示会“深切反省”颇为神似。

  文章讲,不过,法庭上的赵建铭却是神色自若,不但语气坚定向合议庭强调检察官起诉的不是事实;律师为他准备的大量诉状、帮他进行辩护时,赵建铭还会在台下“指示”律师:“你把资料交给法官啊!”他对官司的自信由此可见。

  若再翻开检察官起诉内容,可见赵建铭不但借用随扈的帐户,还不时唆使随扈处理汇款;更遑论过去被拍到随扈帮他提东西、开车、买消夜、占车位,把“国安”人员当小弟使唤。这些行径,难道不会“欺人太甚”?

  文章指出,如果赵建铭真有反省之意,就应谦卑检讨过去的不当行径;一方面鞠躬道歉、一方面又气焰嚣张地把自己的“遭遇”怪罪到媒体,也难怪连民进党都无法接受他的歉意。(海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