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西电东送”骨干电源新项目建成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7:56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7月12日电(记者 刘文国)贵州“西电东送”又一骨干电源项目――大方电厂首台30万千瓦机组12日建成并开始并网发电。

  据中国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提供的消息,随着大方电厂首台机组并网发电,贵州电网统调装机容量已上升到1544万千瓦。这一装机容量是这个省“西电东送”工程开始实施前全省统调装机容量的3.1倍。

  大方电厂是贵州省“西电东送”第二批开工的骨干电源项目之一,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总投资55亿元,由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贵州中水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和山东兖矿集团贵州能化有限公司分别以45%、30%和25%的比例出资兴建。工程于2005年经国家发改委核准后正式开工,预计2007年4台机组全部建成投产。

  据悉,贵州“西电东送”首批开工总装机容量538万千瓦的“四水四火”8个电源项目,到今年6月已全部建成投运。今年以来,贵州“西电东送”最大送电负荷已达431万千瓦,日最大送电量已达8821万千瓦时。“黔电送粤”电量目前约占广东省总用电量的10%。(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