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创新90平方米中小套型住宅设计竞赛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8: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 杜宇) 中国创新90平方米中小套型住宅设计竞赛12日正式启动,旨在提倡住房的适度消费,探索符合现阶段中国经济发展水平的居住空间。

  据主办单位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所有参赛方案的套型建筑面积应严格控制在90平方米之内;参赛作品应符合现行住宅规范要求;建筑设计在满足使用功能要求的同时,应具有可实施性;不限制各套型的具体居室数量;鼓励技术创新,提倡个性

化设计,作品应体现一定的区域性和地方性;保证作品在经济上的可行性,在有良好性价比的前提下,具有适度超前性。

  本次竞赛将分为命题设计竞赛和已有项目设计竞赛两类,面向国内外、业内外机构和个人征集优秀设计方案,截止日期为2006年10月30日。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包宗华表示,希望通过中国创新90平方米中小套型住宅设计竞赛,选拔一批有创意的优秀设计作品予以大力推广,从而提高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设计和建设水平。(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