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组部:努力开创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工作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9:11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7月12日电 7月11日至12日,中央组织部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全国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工作座谈会,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使老干部提高素质、增进健康、愉悦身心、陶冶情操为目标,以改善基础设施、改进工作方式、提高管理水平为着力点,再接再厉,求实创新,努力开创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国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系统总结了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及其组织部门、老干部工作部门从本地本部门经济社会发展和老干部队伍发展变化的实际出发,为广大老干部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创造良好条件的经验。会议强调,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是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满足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重要载体,是党和政府联系老干部、凝聚老干部的重要桥梁。要切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活动、学习条件。要不断丰富活动和学习的内容,改进活动和学习的方式,更好地满足老干部的需要。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努力形成加强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工作的长效机制。要积极推进工作创新,不断探索组织活动、开展教学、加强管理的基本方法和规律,使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工作更加富有科学性、创造性和实效性。

  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老干部工作部门把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工作列入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真正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工作到位。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老干部局及部分中央国家机关部委、中管企业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