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七所技专院校发布生物科技研发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2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七月十二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市售一百公斤青梅大约为新台币四千五百元,熬煮成梅精之后,产值增加了两万五千五百元。台湾“教育部”今天举办“生物科技研发成果”发布记者会上,市售“薄盐酱油”开发者、屏科大食品科学研究所教授谢宝全发表了这项梅精萃取技术。

  “中央社”今日即时新闻报道,屏东科技大学谢宝全教授认为市售梅精纯度不够,

因而投入梅精生产行列,每一百公斤的青梅经过七天熬煮,可成为三公斤的梅精。谢宝全介绍,梅子被营养学家归类为高单位碱性食品,五公克的梅精可抵用一千公克的蛋黄、一千两百公克的洋葱等酸性食品,可作为减重、抗氧化以及降血压等用途。在提升产值方面,这项梅精萃取技术对农民收益有相当大的帮助。

  今天举办的“生物科技研发成果”发表记者会上,共七所技专校院发布生技产品研发成果。除梅精萃取技术外,其他研发成果还包括:南台科技大学利用黑木耳粉加上多种中药材,研制出“黑木耳减肥方”;高苑科技大学发布研发中的“减肥贴布”概念,利用山渣、荷叶及决明子等中药萃取而成的减肥贴布,期待达到“贴哪里瘦哪里”的效果;弘光科技大学化妆品应用系张聪明教授研发出“弘采瞬间除皱笔”等。

  报道介绍,张聪明教授研发出“弘采瞬间除皱笔”,萃取海藻菁华、类肉毒杆菌等,只要轻轻涂抹在眼角,三十分钟内就可以看出除皱效果,而除皱效果每次能维持三小时,笔形设计可减少手指涂抹而造成眼角肌肤皱纹或下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