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部署防台抗台工作 严防台风“碧利斯”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七月十二日电 (记者 陈国明) 记者现在从福建省气象部门获悉,今年第四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可能于十四日至十五日在福建省沿海登陆。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严阵以待,周密部署各项防台抗台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昨晚,福建省气象局办公室和省气象台及时将“碧利斯将严重影响福建省”的消息向当地各大新闻媒体发布的同时,“福建气象”网站、一二一二一电话等及时刊播“碧利斯
”重要天气信息。今天上午,福建省气象台加强与中央气象台会商,全力以赴做好“碧利斯”的监测预报工作。福建省政府根据气象局建议,迅速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防御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工作。

  今天,福建省渔业部门已通知在海上作业和过往船只及时回港避风,并加固水产养殖的网箱;国土部门也做好了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局地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准备工作,农业部门要求各地赶在台风到来之前及时采收农作物等。

  福建省气象部门在此间称,目前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已全力以赴做好“碧利斯”的监测预报和决策服务,并加强值班,充分运用新一代天气雷达等现代化技术,进入台风警戒状态时将二十四小时开机监测。(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