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城“地王”悉数转向小户型 开发商仍留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05 中国新闻网

  

京城“地王”悉数转向小户型开发商仍留一手?

  据悉,在对房地产市场供应结构进行调整的同时,建设部表示将继续控制中高档商品房,发展中低价位、中小户型的商品住宅,以满足更多普通百姓的购房需求。目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中,高档房、大户型住宅的供应依然相对过剩,而针对普通老百姓,特别是针对中低收入家庭的小户型、低价位商品房的房源还是比较少。从而出现了一部分高档、大户

型住宅空置,而可供老百姓挑选的房子少而又少的现状。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3日电面对调控新政的各种传言,开发商绷不住了。12日,《北京现代商报》记者从京城8家高价拿地的开发商处获悉,出于对政策从严执行的预期,有半数开发商已经准备两套规划设计方案,为新政强制执行“90平方米”留出操作的缓冲。

  “我们正在做调整规划的研讨,做好两手准备吧。”金地集团北京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公司于去年年底经过64轮竞价拿下马驹桥土地,当初规划的是低密度住宅。因为调控新政,公司正在考虑按照“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的政策要求做调整。但是该负责人反复强调,“这样调整实在太困难,再等等北京细则吧”。

  金地集团总裁张华纲的态度却更加明确。12日他公开表示,经济型住宅是今后市场的主流。而此前,金地一直以中高端产品为主。对各地落实细则可能出现政策松绑,张华纲也不抱期望,“现在行业里非常多的企业抱着幻想的心理,想等等看看落实细则,我认为这是不正确的”。

  万科北京公司负责人则用董事长王石的话回复:“政策怎么说,万科怎么做,如果90平米70%一刀切地执行,我们肯定按政策走。”今年4月25日,北京万科联合中粮油、经过51轮竞价拿下丰台区万恒家园二期项目用地。与万恒家园二期地块同在京西版块,万科另一获得开工证的项目“紫台”,80%以上是大户型,510套当中仅有3套是90平方米以下。

  而华润置地拿下的清河地块,12日曝出消息称,一期的主力户型由原定的120-135平方米的三居和75-95的两居调整为90平方米以下的占70%。对此有不愿具名的开发商透露,将70%的指标用在前期开发以应对趋紧的政策,之后再视政策松紧适当调整后期规划。(贺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