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勤政为民的好支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34 锦州日报

  今年48岁的刘佳广,自2001年9月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勤政为民,恪尽职守,团结和带领支部一班人,扎实工作,受到百姓的赞誉。几年来,黑山县段家乡蛇山子村先后被评为市级文明村、市百强村,村党支部被省委授予“五个好”村党支部标兵。2005年,蛇山子村集体经济收入25万元,人均收入达到5800元。

  刘佳广刚上任时,村里工作几乎处于瘫痪状态,群众上访不断,债务高达130万元。

他首先从班子建设入手,按照“能者上,庸者下”的干部选拔原则,通过“两推一选”,民主选举了新支部班子,使整个班子的年龄结构、文化结构得到了改善。他从民主管理入手,凡涉及到村民利益的各项事务都经党员、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决定,增强财务制度管理的透明度,增强群众对村支部班子的信任度。

  为提高村民收入,刘佳广集思广益,把发展棚室生产作为全村一项主导产业。他带领班子成员走家串户做工作,引进高效新品种,积极打井办电,使全村温室面积达到4000亩,占耕地面积一半,人均一亩棚。他根据本村玉米产量高的特点,带头发展养殖业,组织群众进行集中饲养,建成一个占地50亩的标准化养殖小区,全村生猪饲养量达到1.2万头。支部每年还组织剩余劳动力前往沈阳、大连等地打工,仅2005年对外输出劳动力就达800多人次,增收160余万元。为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刘佳广加强村砂石山场的生产管理,开发荒沟、楼房,使2005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25万元。

  多年来,刘佳广心里装着群众,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村里一直饮用井水,地势高的地方不能打井,村民要到山下几百米外挑水吃,2003年刘佳广带领村干部投资65万元,奋战3个月,为1025户村民安上自来水,几辈人盼望的饮水问题终于得以解决。村中路不好走,刘佳广多方筹措资金,整修22条街近5000延长米,修标准柏油路5.5公里,修水泥路边沟3800延长米,投资5万元安装路灯34盏。为节约村民开支,改善生活环境,刘佳广积极申请国家投资,为500户村民修环境节能沼气池,为196户村民改造了厕所。为了开拓村民视野,村投资11万元为660户村民安装了有线电视,投资15.4万元修建了4个文化广场,投资4万元建成文化活动室。为了向群众提供致富信息,刘佳广购买了电脑,广泛收集用工、种植、养殖等各类信息。村里还每季度请来专业技术人员讲解生猪饲养、棚菜种植技术。

  刘佳广用他的智慧、勤劳把蛇山子村建成了风气正、民心顺的新农村,群众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精神生活日益丰富,但刘佳广并没有满足,他要和乡亲们一起努力,早日过上城里人的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