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水大半年,恢复供水一波三折——东门直饮水下旬恢复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4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华克涧实习生/成良田)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了解到,东门步行街停用7个多月之久的直接饮水机将于7月下旬恢复供水。届时,漫步东门步行街的市民和游客不用为买水而掏腰包。

  据了解,维修工作在6月底已经开始启动,这次工程维修首先从内部开始,最后的一个环节才是对出水口进行更换和维修,所以现在东门步行街仍然看不到任何维修的迹象。目

前,内部的维修工作已经完成大半,预计在7月下旬完工,届时所有14个直接饮水机将重新投入使用。同时,为了进一步保证直接饮用水的质量,罗湖区水务局每月将对水质进行一次不定期的检测。

  东门步行街共设有14个公共直饮水点,2003年下半年正式投入使用。其中13个饮水机采用了石雕造型,不仅给市民提供饮水便利,也为东门步行街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但是由于市民在使用过程中没有注意保护,使得许多直接饮水机的出水口被损坏,有的甚至连出水口也被拔掉了,导致部件频繁更换。而维修费用非常高,仅小零件更换,每年需花费近3万元,加上需要更换过滤材料等原因,迫于无奈直接饮水机于2005年年底停止供水。

  4月份网络电视网报道称:东门步行街直饮水4月底有望恢复供水。可是两个多月过去了,记者再次来到东门步行街,发现所有的饮水机仍然放不出水来,不少水龙头有的松动,有的不见踪影,水池里布满了灰尘,部分水池里甚至还有烟头等杂物。更为严重的是其中一个花岗岩的大理石水池被从底部弄断。

  据罗湖区水务局叶科长介绍,水务局和供水公司曾于三月份就东门直饮水的管理、维修、维护等问题达成口头协议,议定由深圳市水务集团分质供水有限公司4月初开始动工修复供水过滤系统及直饮水点,预计在4月底恢复供水。但是由于该公司发生人员变动,原协议最终没有得到实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