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工过程仔细盯戒指还是“瘦”了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5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我父母的两枚金戒指原本有12克重,今天我到路边一家打金店加工后,却只剩下8.7克了。”前天上午,何女士打来本报热线电话称,她花10元钱在路边一家金店加工的戒指,竟莫名其妙“瘦”掉了3.3克。

  据何女士介绍,这两枚戒指是她去年买来送给父母表孝心的。最近,她发现这两枚戒指由于戴久了有些变形,便想把它们重新加工一下。加工前,称重显示有12.1克。以前听

说过街头打金店多有猫腻,所以自己也留了个心眼,整个打金过程都盯着。两个小时后,戒指加工好了,由于何女士自觉打金过程自己一直都盯着,应该没什么问题,所以拿到戒指后也就没要求重新过秤。

  可何女士的父母拿到戒指后觉得变轻了。何女士赶紧回打金店重新过秤,结果发现,原来12.1克重的戒指竟缩水成了8.7克。但打金店的老板却矢口否认自己在加工过程中动过手脚,还说打金过程何女士都盯着。

  事后,何女士向消协投诉。但由于何女士在戒指加工前没和打金店老板签订相关协议,也没有发票凭证,消协无法介入调查。

  记者请教了一位业内人士。据透露,街头一些小金铺经常采用浓硝酸与浓盐酸兑成的“王水”清洗金戒指、金项链,给黄金首饰“瘦身”。“王水”跟水一样无色透明,但能溶解黄金,金首饰被溶解在“王水”里的部分,会被老板用其他方法置换出来。所以,就算顾客一直盯着看,戒指也会不知不觉被“瘦身”。(记者张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