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埃尔兰根中国学联举办"中国之夜"文化交流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由德国埃尔兰根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和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对外交流办公室联合举办的“中国之夜”近日举办,中国留学生和德国师生一起参加了本次文化交流活动。

  晚会由中国留学生王丽娜和汉学系的德国学生Ulf联袂主持,两位同学的语言能力都很强,所以两位都反串讲对方的语言,极为生动有趣。

  王丽娜同学做了主题为“中国概况”的报告,她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中国的人文、地理、文化、经济等情况。马宁和李芮同学用同样的形式分别介绍了中国画和篆刻艺术。每位表演的同学都拿出了自己最拿手的才艺,尽心尽力为大家展示中国文化的多姿多彩,在场所有同学及老师都被节目深深地吸引住了,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高潮迭起,热烈非凡。

  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是巴伐利亚历史悠久的著名学府,与西门子公司为邻。5月初,巴伐利亚州第一所孔子学院在该校落成,来埃大的中国学生也已近500人。(作者:苏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