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消费满200元送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5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短信促销广告中明明称消费可以满200元送200元(券),怎么我们现在前来消费却不能获得赠券?三江名府酒店是不是在骗人?”昨天晚上9点多,消费者朱女士打进晚报热线投诉。

  消费者被短信广告“忽悠”了

  当记者昨晚9时半左右赶到宁波大剧院西面的三江名府时,消费者朱女士等人已经买好单等在该酒店的大堂内。朱女士说,她的同事白天收到一则短信,短信中称,由于三江名府两周年了,为回馈顾客,在“7月10日至8月6日期间,消费满200元,送200元(券),上不封顶,邀你共享美景美食”。朱女士与几位同事被优惠促销所吸引,便于昨晚一起前来该酒店用餐。

  昨晚8点多结账,他们共消费了1117元,按短信上所称,朱女士等人应可以获赠酒店餐券1000元。然而,酒店工作人员却表示没有赠券送的,因为他们酒店规定,这种满200元送200元(券)的促销活动只限午餐。

  “那你们短信促销广告里怎么不说清楚?早知道没有这种优惠促销,我们就不会来这里用餐了,这不明摆着骗我们来吗?”朱女士与同事们当即与酒店有关人员进行交涉。可是在他们再三据理力争的情况下,酒店工作人员才勉强提出可以补偿给朱女士等人4张100元的赠券。对此,朱女士等人予以拒绝,并最终如数支付了餐费离开了该酒店餐厅。

  短信广告至少存在四点问题

  朱女士等人离开酒店后,记者随即对该酒店进行了采访。记者注意到,在三江名府酒店的电梯口附近,摆放了一块宣传牌,上面写着“二周年”、“感恩、回馈顾客”、“满200元送200元(券)”等醒目字样。然而,再仔细看,该宣传牌却另外还注明了其他一些有关该活动限制的说明,这些说明由于字体较小,一般消费者乍一经过不仔细看,并不会注意到。

  记者仔细看了这些说明,发现朱女士同事收到的那则短信其实与该酒店实际在操作的促销方式存在大的差异,至少有四点:

  一是短信中没有说明中餐晚餐的限制,而酒店内宣传牌上称该促销活动仅限于“午餐消费”;二是宣传牌上说明消费满200元是“酒水香烟除外”的,短信中也没有点明;三是短信中称是“上不封顶”,而酒店宣传牌中却注明“最高送赠券10张”(100元1张);四是宣传牌中还规定了这餐券在使用时的许多苛刻限制,如“仅限于中午使用”,每次只能用一张餐券,使用时消费者还必须消费200元(酒水香烟除外)以上,并不得同时享有酒店其他优惠等等,而这些苛刻条件,在短信广告中也都是没有说明的。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昨晚向三江名府有关人员提出了采访要求。餐饮部门一姓陈的经理接待了记者,她承认当晚确有朱女士等消费者因短信广告一事与他们发生了纠纷,但她表示,酒店广告策划是酒店其他部门的事,而他们只负责餐饮服务。“你可以明天来找我们酒店总经理去采访。”末了,陈经理与酒店另外一名工作人员抛下这么一句话,就不再理睬记者了。(记者周立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