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读者“帮扶”张挥林站讲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1:05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张燕 陈学忠 秦杰 实习生田旎)昨日,本报《双拐支残躯教学ABC》报道了阳新县富池镇沙村小学老师张挥林克服重病困难,为村里孩子们教授英语的事迹后,记者手机和编辑部的电话被热心读者打爆。

  昨日上午,阳新沙村小学校长汪国庆看到该报道后,立即赶往县城买了几十份报纸,分发给朋友和沙村的村民看;沙村村主任汪孝月等,带着2000元慰问金,看望了在家中养

病的张挥林,并表示将组织村民募捐,筹资为张挥林治病。沙村一些村民,也去看望了张挥林。

  阳新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看了该报道后,表示将认真对待张挥林之事,并在近日组织活动筹钱,为张挥林治病助一臂之力。

  浙江台州玉环县凯门商人陈秀华,出差来汉,在朋友公司里看到报道后,为张挥林的精神所感动,放下报纸就给记者打电话,询问报社地址,打的送来1000元钱;阳新在汉打工的陈然先生见报后,也打电话表示,要来捐款1000元。

  武汉市医学科学研究所退休医生温卫东特意打的到报社,表示愿意免费帮助张挥林治疗。他说,他对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已研究多年,有许多临床经验,采用的是中西医结合的方式,能帮助他控制病情,保证病人恢复到生活能基本自理。

  求助电话:0714-7547778(张挥林家)

  短信请发至:13886158113zyzy430010@126.com

  捐款方式:

  1、银行汇款:武汉晚报扶助账号421861206018000823255交通银行花桥支行

  2、邮局汇款:武汉晚报扶助行动栏目收

  武汉市汉口建设大道760号(请注明受捐者姓名)

  换个“关节”,张挥林可以行走

  汉网消息(记者田巧萍 实习生邢文旭)从目前情况看,可以通过手术达到行走目的。同济医院骨科教授李峰昨日看到本报后判断。

  李教授介绍,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与免疫系统有关的风湿类疾病,会累及全身多个关节。一般起病从骶骼关节开始,逐渐向脊柱和下肢的大关节发展,严重的可造成脊柱的驼背畸形。

  李教授介绍,从晚报报道中透露的情况看,张挥林老师目前的程度是下肢髋关节和膝关节的骨性强直,用人工关节将这两个关节换下来,张老师可以恢复行走的功能。但张老师能否承受手术,还要看他下肢肌肉的力量和全身其他脏器的功能状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