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孩子抱小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1:0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天下午,镇海区骆驼街道清水湖村发生一起悲剧,一个7个月大的男婴不幸落入水井,等消防队员赶来营救,将他打捞上井时,孩子已经停止了呼吸。

  昨天下午4点不到,正在训练的骆驼消防中队官兵突然接到指令:清水湖村有人坠入水井,速去抢救。警铃顿时响起,一辆消防车呼啸着朝现场赶去。5分钟后,消防官兵就到了现场。众多的村民围在一口水井边,焦急地等待着消防队员的到来。

  据了解,意外发生已有半个多小时了。村民说,当时是一个十来岁的孩子抱着这个婴儿,不知道什么原因,婴儿突然脱手,正好落入了水井里。村里的人闻讯都跑了过来,想把男婴救上来。这个水井的井口只有六七十厘米宽,个子大点的人根本无法下井营救。落水的婴儿在水里漂浮了一阵子,很快就沉入水下。大家七手八脚地抬来水泵,想把井水抽干,救出男婴来。可半小时过去,井水还是无法抽干。这时,才有人想到了报警求援。

  看到消防队员到来,焦急万分的男婴家人似乎看到了一丝希望。消防队员察看了水井里的情况,此时,井水基本已被抽净,落水男婴的头朝下倒扎在水里,只有屁股还露在水面上。

  指挥员立即下令让一名体重较轻、身材瘦小的战士系好安全绳,倒着下井营救。一米、二米、三米、四米,消防战士的手终于碰到了男婴。他利索地将系有安全绳的腰带绑住婴儿,然后将婴儿慢慢地拉出水井。

  “出来了,出来了!”早已经等待着的急救医生马上对男婴进行检查抢救,但遗憾的是,由于溺水时间过长,男婴的呼吸已经没有了。

  据参加这次救援的消防队员说,男婴落井后,当时大家只想着自己救人,而没有想到报警求援。其实,当时如果及时报警,情况也许就大不一样了。(记者戴伟龙通讯员管胜仲王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