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推动环渤海区域振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1:5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延军 通讯员朱学勤 高空)八省区市政协主席座谈会,日前在天津迎宾馆召开。会议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交流了做法和体会。市长戴相龙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宋平顺致辞。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黄以云,河北省政协副主席秦朝镇,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刘其文,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殿魁,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吴博威,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许柏年,辽宁省政协副主席赵新良,天津市

政协副主席卢金发、曹秀荣、王家瑜和秘书长陈福顺以及八省区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戴相龙在讲话中,从适应经济全球化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深入阐述了全面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促进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他说,经济全球化是一个必然的趋势。20多年来我国实行改革开放,积极参与经济全球化,既迅速增强国力,也促进了全球经济发展。现在,我国已参加世界贸易组织,和亚洲有关国家建立了自由贸易关系,我国参与经济全球化进入了新阶段。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利于提高京津冀、环渤海地区的国际竞争力,有利于更高水平参与经济全球化和东北亚区域经济发展。

  戴相龙指出,实现国家对滨海新区的定位,核心是提高滨海新区改革创新能力和对所在区域的服务功能。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离不开兄弟省区市的大力支持。我们要增强战略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同环渤海区域兄弟省区市的交流合作,主动为环渤海区域的发展提供各种服务。

  宋平顺在致辞中说,市十一届政协以来,天津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始终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紧紧围绕把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发展战略,通过组织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提案和建议;邀请全国政协常委和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到滨海新区进行考察;与全国政协联合举办论坛等方式,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今年我们将继续通过调研、提案、论坛等形式,进一步做好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促进环渤海区域发展的各项工作。这次会议在天津召开,为我们进一步加强与兄弟省区市政协的联系,学习借鉴各地的先进经验,提供了难得的机会,真诚地希望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在天津多走走、多看看,全面了解天津的发展变化,对天津的工作特别是政协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为推动环渤海区域振兴,促进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实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颁布实施为标志,人民政协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一重要的发展机遇期,始终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积极探索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新途径、新领域和新方式,努力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八省区市政协领导同志分别介绍了各省区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新经验,并就促进省区市间的经济联合与协作,推动环渤海区域经济振兴,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还通过了《八省区市政协主席座谈会会议纪要》。

  在津期间,与会同志参观考察了滨海新区规划建设展馆、保税区国际汽车城、天津一汽丰田有限公司、天津棉花交易市场、天津五洲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