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失恋高中女生迷恋上网黄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00 信息时报

  

失恋高中女生迷恋上网黄聊
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实习生 陈淑林 通讯员 刘国柱 黄红英 邹林峰)失恋高中女生迷上网聊黄色内容。昨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暑期已至,到市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中心咨询心理问题的数量激增,7月以来,咨询数量接近200例,10多天时间就接近了平常一个月的总数。据介绍,咨询问题都围绕孩子的学习、行为、情感等方面。

  高三男生得学习强迫症

  18岁广州高中女生程挺(化名),读高三时长期暗恋同校一男同学,导致学习成绩下降,向男同学表白又遭拒,加之高考失利,从此情绪一落千丈。她开始将自己关在房间里,通霄达旦上网,与异性朋友聊黄色内容,多次和网友约会。有时向家人要钱,不给钱还大发脾气,扬言去死。曾因琐事与母亲争吵后,吞安眠药昏迷约两小时,经及时抢救才保住性命。

  赖同学是广州某学校在读高三学生,由于家长和老师经常批评他做错题,所以现在做试题时,经常担心前面刚做完的题会错,犯低级错误。于是,他经常回头检查刚做完的题,很难专心去做接下去的题。他自己也试着去克服这种心理,并经常想着如何去克服,上课有时也想,造成上课不能集中精神。现在,他上课时也会想如何克服这种不好的答题习惯,越想越闷,无心听课。致使他现在提不起精神学习,成绩下降,情绪低落。

  专家呼吁重视心理健康

  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中心主任兰滨认为,目前社会对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缺乏足够的重视,现在的学校和家长更多关注学生的成绩,而忽视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与孩子沟通交流非常缺乏,因此酿造了一些不应该发生的危机。

  据了解,共青团广州市委、广州白云心理医院、广州市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中心将在2006年暑期(7月~8月)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免费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公开讲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