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岁女童独臂阿伯齐争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00 信息时报

  

4岁女童独臂阿伯齐争渡
4岁女童独臂阿伯齐争渡
4岁女童独臂阿伯齐争渡
4岁女童独臂阿伯齐争渡
4岁女童独臂阿伯齐争渡
4岁女童独臂阿伯齐争渡
参加渡江活动的小选手兴高采烈地准备下水。
4岁女童独臂阿伯齐争渡
82岁的张老伯豪情不减当年。
4岁女童独臂阿伯齐争渡
来自南海九江的“独臂英雄”关锡辉。
4岁女童独臂阿伯齐争渡
虽然烈日当头,但是在岸边观看渡江活动的众多市民热情更是高涨。小小勇士

  最小渡江健儿年方4岁

  “快看,这个小姑娘好可爱,这么小就要游珠江了?”而对着围过来的记者,今年只有4岁的小颖欣,将游泳眼镜放下,一幅很“酷”的样子,她只听妈妈的话,面对记者们的百般提问,一概不答。据悉她是这次横渡珠江活动中年龄最小的参加者。

  15∶16分,在上水区内,记者遇见了这位小游泳健将,小颖欣一上水,便紧紧地依偎在与她一起横渡珠江的母亲身边,小颖欣很有一副游泳健将的风范,刚上水的她丝毫没有体力不支的表现。

  身残志坚

  九江阿伯独臂游完全程

  在横渡珠江的3500人队伍中,来自南海九江的关锡辉老人非常引人注目,因为他是一名独臂泳手。昨天,62岁的他是靠着左手游完800多米距离的。“我用蛙泳和自由泳游,刚开始比较累,也有点吃力。”老人坦诚地告诉记者。刚刚上岸的他似乎有些疲惫,眼中也现出了淡淡血丝。

  关老说,他是前天才报名参加横渡珠江的,当时工作人员没有多问,也没有加以劝阻。因为家离西江很近,关老多年来经常在西江里游泳,泳技毋庸置疑。他从没下过珠江,认为“这次横渡珠江活动很好”,还说“南方大厦一带的水已经很清。”

  老当益壮

  82岁老人要自己横渡一回

  “我想等工作人员下班后,自己下水游一游!”82岁高龄的张作斌老人认真地说出这番话时,在场的年轻的记者们都笑出了声。张老是省委宣传部的退休干部,横渡珠江活动一开始他就报名参加,但由于年龄太大被拒绝。昨天,穿着泳裤的他在上岸码头附近执着地在守候,不断来回观察,打算“抓紧时机”下珠江畅游一番、一偿夙愿。

  “我10岁就开始游泳,游过长江、珠江,两年前还在大连对开的海面游过15公里!”追忆往事,张老骄傲地微微昂起了头。上个世纪50年代,张老曾在珠江口游泳,但到了50年代后期,珠江开始变脏,他就没有再下水了。

  事隔50年,眼前的珠江水在张老眼中又是什么状况?“现在水变好了,下去游也不担心,”老人家满怀信心,“我打算就从星海音乐厅这边下水,找个机会自己下水游一游!”

  观看市民

  提前一个多小时来“霸位”

  横渡珠江于昨日下午2时40分开始,但早在中午1点,中大北门的出发码头和星海音乐厅临时码头的警戒线以外,就开始陆续有市民赶来“霸位”了。有些市民为了能望到远方,甚至爬上了旁边的树杈。不少市民在接受记者随机访问时表示,之所以大热天赶来看横渡珠江,最重要的是因为对珠江有深厚的感情。

  中午1点左右,记者前往中大北门码头,沿途江边的人行通道上有不少往码头方向前进的市民。他们有些独自一人,有些拖家带口,其中不少都带着相机或者DV摄录机。家住芳村的一位广州本地老伯兴冲冲地告诉记者:“从小长大都一直对珠江有着深厚的感情,怎么能错过横渡珠江这样的喜事。”

  一位家住在江边的市民耿小姐告诉记者,自己最初也想在岸边观看,但人实在太多,天气又热,所以最后选择回自己家的小区,上楼顶拿望远镜看。耿小姐表示,虽然自己不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但来广州这么多年,又在珠江边买了房子,已经不由得对珠江产生了一种情结。

  时报记者 朱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